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我院入选江岸区青年志愿者理事会单位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武汉首个区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在成立大会上,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入选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单位,成为第一批5家理事会单位之一。

3.jpg

江岸区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首个区级青志协,致力于聚集各方青年志愿者力量,打造团属志愿服务品牌。协会由共青团江岸区委主管,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组成,是具有全区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我们一看到筹备招募公告,就积极报名了,作为江岸区的非公医疗单位,我们医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经常组织一些义务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院长向强介绍到,“我们以后将再接再厉,为志愿者协会贡献百佳力量。”
2.jpg
建院5年来,百佳的医护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积极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在周边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活动,提供健康咨询和宣教;在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我院的医护志愿者去往青山福利院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送去学习用具;在重阳节,医护志愿者还去周边社区探望空巢老人,为他们检查身体,做心脑血管健康知识的宣教等等。
疫情期间,辖区内的孕妇出行不便,产检受阻,我院助产士专家“送知识进社区”,专程去往联合社区妇女之家,在线上直播孕产保健知识,为网友解答孕期常见问题,获得两万多人的关注。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医护志愿者的医疗保障作用,展示百佳医护的精神风貌,推动江岸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我院积极申报江岸区青年志愿者理事会单位,经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审议,我院入选,成为唯一一家医院理事会单位。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