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2020百佳集团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质量管理,提升麻醉专业整体医疗水平,促进麻醉学科发展,129日,百佳集团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随着人们对舒适化医疗需求的增加,麻醉学已成为推动“舒适化医疗”发展的主导学科、保证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本次学术年会旨在促进百佳集团麻醉专业学术交流,推广妇产科、医疗美容科麻醉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

百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林秋华;医管中心医疗总监余晓在集团总部出席本次会议。

百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林秋华

 

百佳集团医管中心医疗总监 余晓

 

会议特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麻醉科副主任、帕克兰医院产麻醉主任陶为科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詹鸿教授等麻醉专家线上授课。

百佳集团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强、副主任委员王迪建、副主任委员张琳等麻醉专家,与百佳集团麻醉专委会全体委员及百佳旗下各医院麻醉主任、科室骨干就产科镇痛麻醉要点、质控、及全程无痛分娩课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帕克兰医院产麻醉主任 陶为科教授 

会上陶为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 产科镇痛麻醉要点 》的精彩授课,从镇痛、麻醉、并发症、产妇的心肺复苏等方面对妇产专科医院的麻醉特点进行了梳理,同时介绍了美国的经验。并在讨论答疑环节与各位参会人员对硬膜外麻醉与产时发热的关联、分娩镇痛效果与产力影响的平衡把握、全程无痛分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百佳妇产医院院长 向强

       百佳集团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向强院长在《剖宫产的全身麻醉及特殊病例分享》课程中从理论到案例的分析,让与会人员对全麻病人评估、麻醉药物的选择及麻醉的维持有了全面的认识。

 

麻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 张琳(右)

        麻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张琳授课的题目是《麻醉质控细节分享》,对麻醉质控及科室发展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麻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沙艾玛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 王迪建(中)

麻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沙艾玛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王迪建的《围术期输血》课程,通过一例危重抢救病例的分析,回顾了围术期输血的理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 詹鸿教授(右) 

   广州伊丽莎白妇产医院麻醉科外聘专家詹鸿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带来了《剖宫产术中突发肺栓塞一例》,通过分享一例惊心动魄的肺栓塞抢救,以及课后对案例细节问题的解答,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江西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 余孝树(右) 

 江西百佳妇产科医院麻醉科主任余孝树授课的题目是《全程无痛分娩》,他说,随着医学的进步,产妇对分娩镇痛舒适的医疗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国家卫健委分娩镇痛规范中提到“产妇在产程当中只要有镇痛的意愿就可以实施,不管是在哪个阶段”,这也是我们百佳集团在舒适分娩方面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麻醉专业委员会秘书、大连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 李岩 

    麻醉专业委员会秘书、大连百佳妇产医院麻醉科主任李岩进行了《麻醉门诊与术后镇痛经验分享》,向大家分享了大连百佳妇产医院麻醉门诊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经验。

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主治医师 江东 

      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主治医师江东授课的主题是《细针腰麻在剖宫产手术中的应用》,介绍了细针穿刺单次腰麻相较于传统腰麻的优缺点、操作方式,及客户舒适分娩的意义。

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诸暨艾玛妇产医院医疗总监 朱东兴 

    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诸暨艾玛妇产医院医疗总监朱东兴讲课主题是《新生儿窒息复苏》,新生儿复苏技术对于妇产医院来说非常重要,而麻醉医师更是新生儿复苏小组中的关键角色,朱总监在会上对最新的新生儿复苏指南做出了解读,同时希望集团全体麻醉同仁在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急救现场,能发挥建设性作用。

 

    授课后,集团高级副总裁林秋华发表了讲话。针对会议中热议的几个话题,她强调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掌握的重要性。在谈到具有百佳集团大产科特色“五维一体化”服务的推广工作时,在“产、助、儿、麻、服”五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初步形成标准,集团部分医院已经推广。而麻醉门诊的建立、以及如何将无痛分娩的理念、知识和相关技术支持造福百佳客户,要靠各位麻醉专委会的委员们共同努力。

 

  百佳集团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向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向强表示本次年会对今后开展无痛分娩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安全为基础,打造完全无痛舒适化的就医体验。

 

  2020百佳集团麻醉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此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努力,促进安全舒适分娩保障母婴安全。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