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喜报!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党支部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1_(1).jpg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召开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党支部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_(1).jpg

 ▲ (左三为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

 3.jpg

 自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坚持立足非公医疗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探索非公医疗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擦亮“百炼匠心,守望生命,佳业始成,红帆领航”党建工作新品牌,谱写了一曲党建引领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不忘初心党建引领。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引领全院党员、员工,特别是青年群体,立足本职、增长才干,敬业奉献、担当作为。

 4.jpg

 医者匠心守望生命。发挥组织优势,扛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党支部协助制定《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医德医风评价机制》等管理规定,突出引进培育并重、思想技术双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医务人员在工作中践行专业进取的态度、救死扶伤的精神、服务大众的情怀,以建设学习型医院、服务型医院、技术型医院为立身之本,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水平;以妇婴安全和医疗品质为优先,坚持走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5.jpg

 服务暖心智赢客户。做有温度的医者,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医院党支部党员结合学科特点、诊疗范围开展岗位服务活动,优化服务流程和细节,以实际行动优化客户就医体验。在“百佳好妈妈课堂之《科学坐月子》”活动中,医院母婴照护医疗团队面对面解答新手妈妈在分娩、坐月子、育儿等方面的问题。在“我的顺产计划之分娩预演”活动中,身为党员的主任护师李玲新现场讲解自然分娩的注意事项,产房实景分娩预演、新手爸妈训练营等环节广受欢迎。

 6.jpg

 汇聚爱心感恩社会。有效延伸党建工作“手臂”,以节假日、特色活动为载体,履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为特殊人群免费体检、走进福利院献爱心、深入社区义诊服务……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传递光与暖。2020年12月5日,武汉首个区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武汉百佳妇产医院携手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各界青年,入选江岸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会单位,成为第一批5家理事会单位之一。

 7.jpg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凝聚力。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党支部活动载体,策划、组织各类务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搭建服务群众平台,发挥服务发展作用。高效组织党员活动,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号召党员群众义务献血、慈善捐款、参与志愿服务。实时传递党组织温暖,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员工,增强党员对党支部的归属感和对党组织生活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带动一批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8.jpg

 弘扬抗疫精神提升战斗力。疫情期间,全院23名党员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奋战一线,时时以身作则,处处身体力行,奋力铸就母婴安全岛:从1月23日“封城”到4月8日“解封”,76天,医院共分娩631个宝宝,0母婴感染,0医护感染。最忙碌的一天,24小时内分娩25个宝宝。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疫主题展,开展“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员工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

 9.jpg

 引导优秀党员强示范。亮身份、做表率,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精神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战疫中,业务院长王仙荣24小时扎根医院,急诊、会诊、查房、手术连轴转;新生儿科医生魏其辉以院为家,守护患儿和新生儿的健康;住院部医生李桂娇坚守岗位,忙碌于产房、手术室之间……这些“疫”无反顾、守望生命的优秀党员成为全院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

 10.jpg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