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这个孕周的宝妈,产检的第一关“NT检查”要安排啦~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产前超声知识的不断积累以及超声诊断分辨率的不断提高,产前超声检查的时限已由孕中期逐渐前移到孕早期。

这使原本在孕中、晚期妊娠时才能确诊的严重缺陷,提前至早孕期。将胎儿严重缺陷的诊断时间大幅度提前,为产前基因检测、咨询及孕妇与其家属最终选择,提供充足的时间,大大减轻孕妈身体和心理伤害。

1_(1).jpg

早检出早干预

避免“措手不及”

 

孕早期除了可以确定孕周、诊断死胎、异常妊娠、多胎妊娠,进行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早期筛查与诊断之外,也具备进行严重结构畸形筛查的科学依据。

但是,早孕期的筛查也有局限性,比如很多胎儿结构畸形到中孕晚期才出现,不能在早孕期超声检查中被发现。因此,早孕畸形筛查不能取代中孕期畸形筛查。

2_(1).jpg

 

守护脆弱小生命

多亏一双双“鹰眼”

 

先进的超声仪器设备,在专业医生手中才能充分发挥作用,但更需要医生们拥有一双“鹰眼”。

超声影像科作为百佳妇产的特色科室,拥有具备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超声专家规范详细地为孕妈妈进行专业超声诊断,及早发现胎儿缺陷、异常妊娠提供了强有力的多重保障。

3_(1).jpg

在为孕妈妈们做NT检查的同时,对于胎儿的结构也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孕期产检是监测宝宝健康发育的重要手段,每一项检查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所以宝妈们都应该有所了解并谨遵医嘱进行检查。

●为何检查时间要求“苛刻”?

检查选在孕11~13周+6天进行,相当于头臀长45-84mm时测量,超过84mm检查结果会不准确。

胎宝贝的变化与孕周密切相关,规定测量其厚度的时间就很严格,宝妈们要掌握好检查时间哦。

4_(1).jpg

 

NT增厚的胎儿

是否一定有问题?

 

NT增厚越明显,胎儿异常机会就越高,异常程度也会越严重。一般正常的NT厚度不能大于3mm,超过3mm表示NT增厚,存在异常可能。

NT异常增厚的主要原因,可能与胎儿染色体异常有关,比较常见的有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综合征等;也可能是胎儿结构畸形,比如说心脏、骨骼系统发育的异常,但是相对于染色体异常来说,结构畸形或其他原因导致NT增厚占比较小。

5_(1).jpg

另外,还有很多宝宝NT增厚是找不到原因的,如果宝宝染色体是正常的、结构是正常的,那么增厚的NT值会随着孕周的增长慢慢消失、恢复正常,须重视产检复查。

●超声诊断NT增厚了怎么办?

宝妈们不要紧张,一定要配合医生找出增厚的原因,听从医嘱,做进一步检查。

再次提醒:

宝妈们要按时按阶段进行超声检查,如有异常,做到“早发现”。胎儿发育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早期筛查和孕中期筛查胎儿正常并不代表孕晚期胎儿就不会有问题,宝妈们在规范时间内做规范的系统筛查尤为重要。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