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顺产时,小宝宝和孕妈妈都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有一种痛是你经历过之后再也不想经历,我们每个顺产妈妈都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因为堪称“痛中之痛”的分娩痛,只要经历过就终生难忘。但不知道大家在疼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是孕妈妈顺产时宝宝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微信图片_20230209113342.jpg

 

顺产时,宝宝是什么感觉?


1
胎儿动荡不安

 

胎儿即将降临到这世上时,对即将面临的未来一无所知,既不知道自己即将离开安全的母体,也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感受到如此强烈的“震荡”。

 

对的,就是强烈震荡!因为要临盆前,妈妈会有宫缩,且由弱到强。随着一阵紧似一阵的宫缩,妈妈的情绪也会越发的紧张。

 

所以胎儿此时在子宫内的感受如同地震来临一般,显得动荡不安,而且会因为妈妈情绪的不断变尖锐,胎儿凭借本能感受到缺乏安全感,增加胎儿不安的情绪。

 

2
胎儿动荡不拥挤压迫但努力

 

因为宫缩的主要作用是要将胎儿“推”出体外,所以随着宫缩越来越强,胎儿的位置不断发生变化,直至产妇的宫口开到了十指能容纳胎儿头围时,此时妈妈的痛感最为强烈。

 

胎儿此时的位置基本也调整到适合“面世”的角度!也在为能够和妈妈见面,为了能好好看看这个世界正努力地把自己的小身体从子宫口挤向产道。

 

因为整个过程让胎儿感觉十分地拥挤难受,甚至把自己的身体挤得几乎变形。虽然煎熬,但,这多么感人啊!

微信图片_20230209113354_(1).jpg

 

3
环境变得陌生产生不安

 

当第一声啼哭响起,当胎宝宝经过妈妈和自己的努力顺利出世时,那些柔软的包裹不见了,习惯的黑暗不见了,呼吸方式也改变了!

 

这一切的改变让宝宝感到陌生,于是不安的情绪弥漫了这个小小的生命,此时,能给宝宝最大安全感的就是妈妈的气息和声音了。

 

虽然此时妈妈身体虚弱,但也只有妈妈的怀抱最能给宝宝镇定和安抚,你赋予了一个人生命,从此爱他呵护他给他能给的一切,看着他一天天茁壮成长...看到这里,想到将来,你是不是也不自禁的微笑?

 

如果此刻还没有到生产的妈妈们,那也听小编来跟你聊几句:


顺产时,妈妈的感受

1
开宫口之痛

 

如果说生育是一场疼痛,那么开宫口是顺产必经的第一过程,也是产妇受罪的开端。当产妇感子宫有轻微收缩的疼痛时,便是开宫口的开始。


这之后,随着宫口越开越大,产妇的疼痛也从轻微越发升级直至难以忍受。而且,开宫口的情况各有不同,幸运的产妇不到两小时就能开到十指并顺利将孩子带到这个灿烂世间,同时缩短了产程痛苦。而有些产妇痛了十几个小时仍然开不到十指。

微信图片_20230209113439_(1).jpg

 

2
分娩之痛

 

伴随开宫口的疼痛,妈妈还要承受宝宝在肚子里挤压、辗转的痛苦。这时候妈妈更要忍着痛,用力挤压帮宝宝脱离子宫,如果这时宝宝头围过大,还会把妈妈的产道给撕裂开,如果没有撕裂,医生还会帮助产妇进行侧切最后再进行缝线。

 

3
分娩后的伤口痛

 

因为经过侧切,大多数顺产后产妇在产后的半个月内,都无法自行下床走路。

 

可见这个过程对产妇的伤害有多大。有些甚至到了出月子,走路都会有痛感,这种痛过很长时间,才会消失。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母子连心吧!虽然妈妈在顺产过程中受尽艰辛、宝宝也从一个熟悉的环境来到陌生的人间。

 

但当你握住宝宝的小手,那种内心生出来的柔软,再想到自己努力分娩宝宝的时候,宝宝也努力的来见妈妈。是不是嘴角不知不觉就扬起来了?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