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乳头、肚皮、外阴变黑!肚子长线、长毛!脱发!生了后能恢复吗?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对于孕期变丑这件事儿,还是有很多妈妈挺在意的。


但其实,这些孕期特有现象,产后自会恢复,只在于恢复时间长短问题,妈妈们不要太过于纠结。

 

#乳头、肚皮、外阴变黑


除了整体肤色变黑外,不少人会抱怨很多曾经红润的乳头,在孕后居然变得又黑又大;而有些妈妈孕期肚皮会变黑,而且分部不均匀,看起来好像从没洗过澡一样,脏脏黑黑的都不敢给老公看;还有一个孕妇自己很难看见的地方—外阴,也变得更黑了。


这是因为这些部位的黑素细胞原本就比较密集,当受到激素变化影响时,这些局部变化也会更明显。


同样地,分娩后,随着激素水平逐步回到正常,大多数色素沉着能消退。



 

微信图片_20230223140446_(1).jpg

 

#肚皮长线


有些人的腹中线会出现一条黑线,有些人不会。通常来说,肤色较白者孕期色素沉着比较不明显,也不容易出现腹部黑线。


分娩之后,腹部的黑线也会明显减轻,但不一定能完全消失。如果过了哺乳期,仍然残留黑线,自己感到困扰的话,可以到皮肤科咨询一下是否适合做一些祛斑的治疗。



 

#肚子长毛


上条我们已经说过,孕妈妈的下腹正中的线会因为黑色素的沉淀而变黑、变明显,出现一条黑线,但其实,有些孕妈咪甚至还会有毛发生长,瞬间变成了女汉子,别说有多囧了……其实这也是孕激素作用下的结果。


怀孕时,受到各方激素影响,大多数毛囊都处于生长期,头发和汗毛都生长旺盛。但是,别怕,这些毛发,在产后会逐渐恢复到没怀孕之前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223140452_(1).jpg

#脱发


孕前长发飘飘如瀑布,孕后可怜的头发一缕一缕地往下掉,每次扫地一大把都是自己的头发,太吓人了……孕期掉发是由于宝妈营养摄入不够、新陈代谢加快、宝妈情绪不佳或孕酮水平比较高造成的。


产后新陈代谢恢复正常,生活恢复规律之后,掉发现象就会减少。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多妈妈在产后会严重掉发。这是因为部分头部毛囊进入休止期,出现产后脱发,大概在一年内自然恢复。当然,掉发严重或持续时间过长的还是要请及时看医生哦。

 

当然,孕期做好美容护理,也是美丽不减必不可少的步骤,人为的干预不仅能减轻“变丑”程度,还能加快美丽重返。

 

吃好睡好皮肤自然好


美容餐、美容觉,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吃好睡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身体、皮肤自然棒棒哒。

 

注意防晒


如果你还在坚信孕妇多晒太阳补钙,皮肤变黑和黄褐斑会让你后悔……皮肤变黑、出现黄褐斑等,除了是因为孕期激素变化:雌激素可以刺激黑素细胞分泌黑素,孕激素可以促使黑素扩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日晒。所以不要以为怀孕了晒晒太阳正好补钙,补钙的方法有很多,不必刻意去晒太阳。

 

护肤品少用,但保湿要做好


大部分妈妈怀孕后都会素面朝天,但一般来说,还是要做好保湿的。凡士林、羊毛脂、维生素 C、维生素E,这些都是很安全的成分,可以放心用。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明确规定,化妆品中不得人为添加糖皮质激素、重金属、抗生素,或者浓度过高的角质剥脱剂。所以,只要选择正规护肤品,还是比较安全的。

 

微信图片_20230223140501_(1).jpg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