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人流手术后≠万事大吉,小月子一定要好好呵护!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关于人流

其实很多女性朋友是不了解的

甚至是有误区存在的

经常能听到不同的女孩子

向医生发出相似的疑问


实际上

人流并非你想象中那样简单

做完人流手术后也不是就万事大吉了


微信图片_20230330093916_(1).jpg

01

人流事小,

休息2天就够了?


有很多号称“事业批”女性朋友,遇上“人流手术”时都毫不犹豫得选择——周五手术,周末休息,下周一斗志昂扬地上班!其中也不乏有“今天人流”,“明天上班”的女性。


其实,这是非常损害身体健康的做法。国家规定人流术后有2周的休息时间充分恢复身体,因为人流术后免疫屏障的重建、子宫内膜修复都需要时间。即使因为各种原因休息不了2周,也要结合自身情况,多休息几天,同时适当增加营养摄入、调整心情,让身体得到充分的恢复。可点击在线咨询小月子休养。


02

术后只要流血停止,

就可以同房?


不少人认为术后流血停止身体就已恢复好,于是忍不住过早同房。但如果过早同房很容易造成宫内感染,继而诱发各种妇科炎症,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以及子宫内膜炎等等,要是继发这些妇科炎症就不利于身体恢复,而且还会直接影响到日后的怀孕情况,所以人流术后一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


微信图片_20230330093921_(1).jpg

03

术后月经还未恢复,

就可以不用避孕?


不论是人工流产还是自然流产,自然排卵可以于妊娠终止后 2 周内恢复,一旦有排卵,则有再次妊娠的可能性。


术后请及时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如使用避孕套;女性也要把避孕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服用口服避孕药、督促男方使用避孕套,以此避免流产造成的伤害。如果有生育要求,半年后受孕较为理想。


04

术后应该频繁清洗,

这样更健康?


有些太爱干净的女性,因为人流后血性分泌物的存在,整个人都不舒服,迫不及待的清洗。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但方法要用对。“术后自身免疫力相对薄弱,经历人流的下生殖道免疫屏障还没恢复”这时候如果清洗方式不当,比如坐浴、冲洗阴道,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所以术后2周内或者出血尚未干净之前,切莫坐浴,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即可,内部清洗要不得。

微信图片_20230330093926_(1).jpg

人流无小事

在人流之前一个早孕检查少不了

做完手术也不意味着一切结束

恰恰是你呵护身体的开始

保护好自己别让意外变成伤害

 

微信图片_20230330093933_(1).jpg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