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医院安全防线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医院是生命安全的重要防线其建筑体量大、人员复杂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伤亡,所以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提高医护人员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水平,武汉百佳妇产医院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135_(1).jpg


开展院内安全隐患大排查

 

针对医院内消防设施的性能,消防教官带领员工实地讲解,同时对消防设备进行性能排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143_(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147_(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153_(1).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158_(1).jpg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随后,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扑火灭火、疏散逃生、火场自救等知识培训。消防教官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面对面讲解示范,医院员工通过亲身体验,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扑救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204_(1).jpg

 




开展模拟灭火应急疏散

 

随着全院消防警报响起,听到警铃后医院员工们立刻启动疏散应急预案。模拟医院突发火情火警,检验应急预案启动、迅速组织人员到场到位、现场火情判断与报告、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灭火自救、紧急有序疏散在床病人等等,确保在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转移患者和保障个人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8094215_(1).jpg

 



 

通过“培训+演练”的方式,让员工们学以致用,既增加了安全知识储备,也使个人安全技能得以提升,真正做到“双管齐下”,增强员工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和互救、自救意识,了解及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多措并举,让“安全第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我院发展更加安全稳定。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