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速看!江城适龄女性宫颈癌免费筛查即将开始,快告诉身边的她、她、她……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姐妹们注意

它来了!它来了!

江城适龄女性宫颈癌免费筛查

即将开始啦!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407_(1).jpg

宫颈癌是一种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但宫颈癌可防、可控、可治!

 

最近全球癌症统计报告显示,2020 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 11 万,死亡人数约 5.9 万。

 

宫颈癌筛查是宫颈癌防控的重要环节及有效措施,防控重在筛查!

 

宫颈癌的6个早期信号

 

1.阴道流血

 

临床数据显示,70%-80%的宫颈癌患者都有阴道出血的现象。一般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中晚期多为不规则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可表现为经期延长及月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524_(1).jpg

 

2.阴道分泌物异常

 

患宫颈癌以后,通常会伴有白带增多、白带呈血性或者脓血性、白带稀薄似水样或米泔水样、腥臭味等白带异常的情况。

 

3.排尿困难

 

随着宫颈癌的进展,肿瘤会逐渐长大,从而影响到盆腔,压迫膀胱,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

 

4.疼痛

 

患宫颈癌以后,经常会出现下腹、腰部疼痛的情况。月经期前后也可能有小腹不适,但若是平时也有这样的问题,则有可能是疾病的早期症状,应引起重视。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530_(1).jpg

 

5.接触性出血

 

便后、妇科检查后或者性生活后,可出现接触性出血。

 

6.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生理现象,但发现宫颈糜烂的时候,一定要查明原因,因为早期宫颈癌的外观也可表现为糜烂。

 

这些生活小事需注意

 

1.饮食增强免疫力

 

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其中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变饮食习惯。很多女性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重口味)的食物,长时间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更容易受到HPV病毒的入侵。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535_(1).jpg

所以女性平时一定要注意改掉这些坏习惯,并且多吃一些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物或者营养补充剂,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2.控制性生活频率

 

性传播是HPV主要的传播途径,而且不洁的性生活是感染HPV的途径之一。

 

即使只有固定的性伴侣,也要注意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在转阴前尽量少进行性生活,会有助于病毒的转阴。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539_(1).jpg

 

3.避免密切接触

 

HPV感染的人,可能会通过患者使用的毛巾、洗脸池等物品,将病毒传播给家人,所以HPV患者在生活中要格外小心。家庭成员间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区分好桶、盆、毛巾等个人用品,避免交叉感染。

 

4.定期筛查

 

正因为大部分宫颈癌前病变没有任何症状,如果我们得病了,没有引起炎症,也没有疼痛、红、肿、热等反应,等到有一天感觉不适,有反应时,再去检查的时候、可能已经病变了!

微信图片_20230517143545_(1).jpg

所以!姐妹们!一定要定期回来“看看”我们的“宫颈”,积极参与宫颈癌筛查,尽早发现癌变的产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